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马斯克考虑私有化 特斯拉股价大涨做空者损失惨重

当地时间周二,马斯克考虑私有化特斯拉,目的使股东有选择的余地。马斯克考虑私有化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闻讯起舞”。截至当日收盘,其股价上涨近11%。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PIF)建仓20亿美元持有特斯拉股票,约占该公司股权的3%到5%。该国家基金由沙特王储萨勒曼监管,是该基金目前为止最大胆的赌注。

30分钟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文称,“在考虑使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退市,资金不成问题。”按每股420美元计算,意味着特斯拉退市交易规模高达720亿美元。马斯克没有披露资金来源。该消息传出后,有投资人怀疑上述推文的真伪。

随后一份马斯克致特斯拉员工的内部信流出,证实了私有化的考量为真,只是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

特斯拉汽车

马斯克表示,私有化的目的并不是要合并Space X和特斯拉,将重组架构,以便股东能有选择的余地。私有化意在让特斯拉所有雇员保持股东的地位,特斯拉员工未来仍然能出售所持公司股票,期权行权。私有化将是“极大的机遇”,不过将视情况而定。

受马斯克考虑私有化消息刺激,特斯拉股价闻讯上涨。截至8月7日收盘,特斯拉股价报379.57美元/股,上涨10.99%,市值为644.49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马斯克一直面临相当大的压力,他需要证明能兑现自己的承诺:使亏损的特斯拉成为一家能盈利、产量高的汽车公司。这一目标推高了特斯拉股价,也使得其市值超过通用汽车。

而在资本市场上,马斯克一直与做空者展开激烈斗争,但依然难以阻挡特斯拉成为最严重的被做空股票之一。也许,马斯克考虑私有化,也想要打击这些做空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