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贸易战最新消息:美对华160亿美元商品征税25%

贸易战最新消息曝光。北京时间周三,美国公布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清单,实施时间为本月23日。据悉,这是第一轮贸易战的第二部分清单。

CNN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了一份价值约16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清单,并称从8月23日起,将针对清单上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该清单包含了6月15日公布的拟议清单中最初的284个关税细目中的279个。

美国白宫声明称,此举是美国对中国不公平的贸易行为的回应的一部分,例如迫使美国转让科技和知识产权。

据此前消息,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展开的第一轮“贸易战”总共是针对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第一部分清单包括340亿美元商品,于6月16日公布,征税从7月6日开始实行。今天公布的第二部分清单是160亿美元商品,将于8月23日生效。

中美贸易战

央视记者王冠指出,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的160亿包括279项商品,比之前公布的284项少了5项。减少的是航运集装箱、浮动船坞以及锯木用的机械产品等。美方说减少原因是:如对上述5项商品加征关税“可能对经济造成严重伤害”。

美国VOX时政新闻网站对白宫今天公布的160亿美元加税清单评论道,全球两大经济体在经济领域搏斗,对所有参与方都是伤害。

在美国方面采取行动后,相信我国也将采取同等的力度进行正当防卫。最终,正如媒体所评论的那样,也许会造成两败俱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