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住房公积金取不取的好坏分析

缺钱了,恰好公司给自己买了公积金,这个时候不少人都提出来了。可是,不少人都说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奇怪了,住房公积金的钱取出来,都进了自己的口袋,怎么就后悔了呢?今天,我们就分析一下住房公积金取不取的好坏。

提取公积金有弊端

其实,凡事有利总有弊,提取住房公积金,一边可以解决我们资金紧张的问题,一面又会让提取公积金产生后遗症。而这些后遗症,或许就会成为后悔的直接原因。那么,有哪些后遗症呢?

第一,当我们在提取了公积金后,我们在2年内不能用同一个理由再次申请提取。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2年,这样的时间限制显然还是很长的,因为在2年内,谁知道又会发生什么变数?

第二,半年至一年内,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并且当这个期限过后,如果需要公积金贷款买房依然需要满足连续缴纳了6个月公积金。我们都知道公积金最大的用处便是公积金贷款买房了,假如公积金提取出来了,然后我们正好需要买房,那我们就得等1年左右,这房价到时万一再涨,我们不后悔死去?就为了之前一点资金,真的犯不着用公积金来冒险。

通过上面的分析,现在你知道住房公积金取不取的好坏了吧?提取住房公积金,最大的负面影响,就是阻碍公积金贷款买房。所以,才有这么多人说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如果你不急着用钱,并不建议你提取公积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