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联璧金融嫌犯被抓 成功抓获联璧金融案主要犯罪嫌疑人

P2P再次传来大消息,联璧金融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了!根据最新消息称,联璧金融嫌犯被抓了,自联璧金融平台爆雷后侬锦就逃到了境外,活罪难逃死罪可免,不管侬锦逃到哪里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一起看看。

P2P网贷的日子并不太平,今年上半年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被曝出清盘、跑路甚至投案自首事件。联璧金融主要嫌疑人侬锦选择跑路,现在联璧金融嫌犯侬锦被抓了,接下来对他做出惩罚。

联璧金融嫌犯人侬锦跑路

上海公安局官网微博发布公告称,已于8月4日在境外成功抓获“联璧金融”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侬某,并于8月7日押解回国。其中,经侦先后对顾某平、韩某等30余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冻涉案资产约3亿元。目前,上海公安机关正再全力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联璧金融嫌犯出逃境外被抓

联璧金融曾与钱宝网、雅堂金融、唐小僧一齐号称“民间四大高反平台”,目前已经全部阵亡。据公开资料显示,联璧金融主体公司为上海市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联璧科技),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1亿元,实缴资金1亿元。而联璧金融截至事发未上线银行存管。

记者梳理发现联璧金融的“土崩瓦解”速度不亚于任何一家爆雷的网贷公司。6月21日,联璧金融崩盘,官方发布公告表,受行业负面环境影响,平台出现恶意挤兑,资金链断裂。随后的6月23日,上海松江公安分局通报称,联璧科技相关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松江警方已立案侦查,并对15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不过,根据最新的公告显示,联璧科技是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情况下设立了联璧金融平台。通过公开宣传方式,对外承诺6%~12%不等的年化收益,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募集资金。

对于高收益的网贷平台,其风险亦是伴随而生。今年6月14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陆家嘴论坛中明确表示,在打击非法集资过程中,要让人民群众认识到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很危险,超过10%就要做好损失全部本金的准备。

同时,上海公安机关全面查清案件事实,开展追赃挽损工作。并提醒各地投资者携带投资合同、转账凭证等资料登记报案,于近期在互联网上开通本案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