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18世界首富排名 最新世界富豪2018排行榜

现如今这个时代里面,发展的速度十分快,不止是科技产品的改朝换代快,就连世界首富也换人了。从2018世界首富排名来看,比尔盖茨的世界首富称号称霸这么多年终于要让出来了。在最新世界首富2018排行榜可以看出,这位超越比尔盖茨成为新一代世界首富的人十分不简单!

贝佐斯成新一代世界首富

最新的彭博富豪指数排行榜发布了,统计时间截至美国时间7月16日,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个人财富达到了1500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一。其个人财富换算成人民币为10052亿元,是全球第一个财富超过1万亿的超高富豪。

而坐了十几年世界首富宝座的比尔·盖茨本次财富为955亿美元,屈居第二。但和第一名的差距500多亿美元,是其个人财富的50%多,第一名再也不是那么容易赶超了,可以说盖茨的世界已经彻底过去,贝索斯的时代来临。

榜单中排在第三位的是沃伦·巴菲特个人财富830亿,有趣的是排在第四名的马克·扎克伯格839亿,两者仅仅相差1亿美元。而沃伦·巴菲特今年88岁,小扎只要32岁,财富差距最小,年纪相差却最大。事实上小扎是上榜富豪中最年轻的,1984年出生,是财富排行榜中为数不多的80后。

虽然扎克伯格和他的Facebook今年麻烦不断,但似乎这些小麻烦并没有影响Facebook的股价,也没有影响到扎克伯格的身价。不出意外未来了十几年估计就是扎克伯格和贝索斯争夺世界首富宝座了,虽然现在差距还是比较大,但年轻有为的扎克伯格肯定还是潜力无限的。

这也不是杰夫贝佐斯第一次问鼎世界首富了,最早是今年2月份胡润研究院2月28日发布的《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贝佐斯财富上涨71%,以7750亿元财富问鼎世界首富。再就是年3月6日,福布斯2018富豪榜发布,杰夫·贝索斯以1120亿美元的身家首登首富之位。

但是之前和比尔·盖茨的差距并不是很明显,股价的波动也会使得盖茨再次超越贝索斯成为首富。但从这次的数据来看,股价的正常波动是不可能让盖茨再次超越贝索斯了,贝索斯的近期的财富增长之迅猛不得不让人叹服。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贝索斯的财富增长如此之快呢?

贝索斯的个人财富的增长无疑和亚马逊的股价相关。自2014年以来亚马逊的股价一直持续稳定的上涨,股价翻了近50倍,截至今天亚马逊的总市值已经达到了8947.24亿美元,马上突破九千亿大关。

仅次于苹果9410.03亿美元,超越谷歌微软位列全球第二大市值最高公司。不过按照亚马逊股价的走势,很有可能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家市值过万亿的上市公司。而贝索斯持有大量的亚马逊股份,所以个人身价也暴涨成为全球首富。

对于世界首富的换人很多网友都表示十分的惊讶,从来没想到亚马逊现如今竟然发展到这个地步了,好像前几年亚马逊在中国的名声也不算很大,现在竟然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了新一代的世界首富,实在是令人意想不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