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魅族16最新消息 魅族16和小米8探索版哪个好

魅族和小米作为国民品牌一直以来都受到很多网友的希望,小米8和魅族16是大家都期待的两款机型。根据魅族16最新消息称,魅族16在8月8号开了发布会,8月20号左右可以正式抢购。那么魅族16和小米8探索版究竟哪个更好呢?

魅族16正式发布

如果让我选,我肯定会选小米8透明探索版,其一是个人觉得米8探索版的透明背壳非常炫酷,其二是想体验一下3D结构光技术,其三个人更偏好MIUI系统的服务和操作逻辑。

但是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小米8透明探索版和魅族16都是2018年极具性价比的产品,无论是性能还是外观颜值,都各有各的亮点。非要选出一个,可以参考以下几个方面:

外观:如果你不介意小米8正面的大刘海设计,那么米8透明探索版的后盖极具吸引力。而魅族16从黄章爆料来看,将采用18:9的全面屏,上下额头等宽,但是宽度会比米8的下巴窄很多,边框更是达到了近乎无边框的地步。最终选择还是看个人审美。性能方面,米8透明探索版和魅族16都采用骁龙845处理器,安兔兔跑分都接近30万。

硬件功能上米8会更丰富一点。3D结构光的人脸识别和屏下指纹识别都有,而魅族16应该只有屏下指纹。对于NFC功能的场景应用方面,MIUI也做得更全更好,小米公交目前至少已经支持了全国167个城市,还可以充当门卡什么的。魅族16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有NFC,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在这方面的应用比不上小米。

系统方面MIUI10目前的全屏手势操作真的非常好用,系统流畅度也不错,系统声音、UI设计等也进行了大幅度变化,感觉更好看,有趣了。小爱同学目前更是最火、最好用的中文语音助手。Flyme在人工智能这方面还是没有明显的动作,边小溪还是原来那个边小溪。

从魅族16和小米8探索版性能来看,两台机型的差距不是很大,但是价钱方面的话小米8探索版要比魅族16高出很多,就性价比来说的话当然是魅族16更好。但是小米这个品牌一直以来都受到很多人的喜欢,是很多人的信仰,所以喜欢小米的人当然会选择小米8。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