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高俊芳夫妇股份遭冻结 ST长生连续跌停股价低于7元

9日收盘,ST长生股价跌至6.69元/股,市值缩水至65.14亿元。消息面上,ST长生公告称,实控人高俊芳夫妇股份遭司法冻结,占总股本的18.78%,冻结时间为1年。

ST长生公告称,2018年8月9日在核查股东持股情况,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申请查询股份冻结数据时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俊芳、张友奎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截至8月9日,高俊芳持有ST长生股票1.76亿股,张友奎持有ST长生股票657万股,合计持有股票占公司总股份18.78%,上述股票全部遭到司法冻结,冻结日期自2018年8月8日起,解冻日期为2019年8月7日。

8月6日,国务院调查组公布了长生生物子公司长春长生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疫苗的进展称,长春长生公司从2014年4月起,在生产狂犬病疫苗过程中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国家药品标准的有关规定,其有的批次混入过期原液、不如实填写日期和批号、部分批次向后标示生产日期。

长生生物问题疫苗事件

7月29日晚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已通报,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对长春长生董事长高俊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检查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长生生物股票已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更名为“ST长生”。截止到8月9日收盘,ST长生股价报6.69元/股,对应总市值65.1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退市新规的落地,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为ST长生“量身定做”的。目前,ST长生面临着投资者的索赔。一旦遭强制退市,索赔的人数将更多。届时,高俊芳夫妇的财富或大幅缩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