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黄金价格走势分析 2018年黄金价格预测

受到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的影响,因为美元横盘整理的原因,黄金价格继续走高,并维持震荡的格局,黄金价格的最新走势也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那么黄金价格今天多少钱一克呢?2018年黄金价格的最新走势又会是如何的?

消息面

中美贸易战继续发酵,而贸易因素激发的避险属性是利好美元的,对于美元霸占黄金避险属性,在与之经济方面对抗的情况下,美元吸引了重多投资者的进场而推高,黄金则是需要在国际政治冲突以及战争因素才能得利,这就表示当前贸易对抗升温从而继续助涨美元,也因美元的上涨抑制了黄金反弹之路。

2018年黄金价格的最新走势

另一方面,美联储当前继续延续逐步加息路线,9月加息也已经是板上钉钉,而且美联储加息点阵图表示12月加息概率上升为69%,当前美联储也并未明确表示12月不进行加息。如果年度加息4次的话,美元则会进一步上涨,而且当前美联储也表示美经济稳定已经变为强势,这也是相对利好美元打压黄金的。

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强调很难证明利率低于正常水平是合理的,加息取决于美国经济数据,所以美指昨日在95-95.2高位震荡,也对金价反弹有所钳制。未来如果中期选举中,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处于不利地位那么利空美指、利多黄金。

技术面

日线级别:黄金从日线来看,日线以一根上影线略长的阴柱收尾,金价维持短期均线下方,彰显出反弹中遇到一定压力,但收阴也意味着上行乏力,尽管走势相对疲软,但是下行的趋势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放缓。同时配合着其他各期指标来看,日线短期5/10日均线不再向下延伸有拐头的迹象,不过其他各期均线还是空头呈现,macd快慢线在超低位置形成金叉,不过要形成大幅的红能放量还需要一定的时间酝酿,sto快慢线超卖上方形成金叉,但未能拐头向上发展只是维持平行运行,没有上穿50轴的迹象,整体来看,日线依旧是偏弱震荡运行。

4小时级别:从4小时来看,暂时维持区间整理,震荡居多,强弱并不算特别明朗,不过拐头开始逐步上移,同时底部有筑底的迹象,关键在于今日能否继续破高上攻突破关键压力位置1226一线。这一线成为小周期的多空强弱临界点。那么近期可以通过1226一线的突破情况从而决定短线上的反弹的空间大小。

综合分析:目前的局势还表现的较为良好,下方重点关注布林带中轨1210的支撑位,如果再度下破,可能会再次维持于布林带上下轨之间震荡,直到把空间压缩到更小的范围,在来突破,目前区间在1208-1220之间。后市重点关注上方1220压力,上破则行情将延续走强,进一步破位1220冲击1226-30区域!如行情不能上破,则将低位震荡,区间1220-1208!就整体运行而言,价格已经刺破趋势,因此今日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关注1220破位情况!

对此,相关专家给出了早间黄金的操作建议,1、激进的反弹1217-18美元一线参与空,稳健的触及1220-23美元一线再去参与,止损4美金,目标1210美元,出现破位则延续空头看向1206美元即可,2、下方1208-10不破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14-17。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