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高俊芳股份被冻结 长生生物若退市散户怎么办?

因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于7月24日被公安机关提请批捕,日前新消息显示,高俊芳股份被冻结。根据ST长生发布公告称,高俊芳、张友奎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详细情况请往下看。

高俊芳已被逮捕

公告称,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9日在核查股东持股情况,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申请查询股份冻结数据时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俊芳、张友奎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情形

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高俊芳持有ST长生股票1.76亿股,张友奎持有ST长生股票657.94万股,合计持有ST长生股票1.83亿股,占公司总股份18.78%;高俊芳、张友奎被司法冻结股票合计1.83亿股,占ST长生总股本18.78%。

受疫苗事件影响,高俊芳股份被冻结,除此之外,ST长生或会被强制退市。据悉,如果上市公司设计重大违法行为,会被停止股票交易,ST长生完全符合这条规定,并且ST长生股票估值为0,ST长生退市警报被完全拉响。

若ST长生被强制退市,无数投资者会因此受到重大损失,受害者可通过司法渠道,维护自己的权益,但必要的损失还是要承担的,毕竟投资本身就存在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