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网利宝最新新闻 网利宝即将跑路是真的吗?

在最近的几个月时间里,P2P网贷平台相继出现“爆雷”的消息,令不少投资网贷行业的投资者感到担忧。同样作为网贷平台的网利宝一时之间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那么,网利宝是否安全呢?网利宝即将跑路是真的吗?

网利宝业务类型

网利宝业务类型比较广泛,主要有优选投、直投项目及债权转让这三大类型。其中直投项目包括优选计划、好房盈、好车赚、产融通4种产品,债权转让包括优选投项目转让和月利宝项目转让2种产品。

P2P网贷平台最新消息

资产来源方面,网利宝的借款项目既有多家第三方合作公司推荐,又有平台线上线下自主开发,平台债权项目来源较为丰富,并且都是真实的债权。

网利宝风控

网利宝风控流程分为两大块,一个是平台内部的风控流程,一个则是合作机构对项目的审核流程,这里主要介绍平台内部项目审核。目前网利宝通过其IT数据风控系统进行多重项目审核,具体流程如下:

1)项目部收集借款项目资料,审核并提交申请;2)风控部审核;3)贷审会评审;4)法务部审核并出具合同;5)风控部检查合同;6)业务部检查合同并盖章;7)法务部进行合同二审;8)互联网部门进行电子资料审核后放款;9)放款后,项目管理部进行项目回访及再重估。另外,网利宝还有三重还款来源,包括借款人日常收入、平台金盾计划进行债权回购、抵押物或质押物处理变现,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从网利宝业务类型和平台风控不难看出,平台借款项目由合作机构和平台进行多重审核,考察内容较为全面,且还款来源较为充足,整体来说,网利宝项目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是一个可靠的平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