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前CFO起诉法拉第 贾跃亭躺枪被起诉

贾跃亭欠了一屁股债务跑到了美国加入法拉第未来公司任职,可是没想到现在贾跃亭躺枪被起诉了。前CFO起诉法拉第,指贾跃亭不正当竞争,使用威胁和欺骗手段阻止其雇员自由寻找新工作,法院现在已经受理此案准备开庭审理。

贾跃亭被法拉第未来前前CFO起诉

前CFO起诉法拉第引关注,用“竞争禁止条款”阻碍跳槽,据了解到,法拉第未来也起诉前CFO盗取商业机密和挖角员工,到底谁对谁错?

据媒体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在当地时间九日,洛杉矶高等法院方面收到了由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前首席财务官StefanKrause创建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EVelozcity的起诉,起诉对象为FF。称FF的雇佣协议阻止其员工在其它地方找工作,违反了加州法规;同时该诉讼也描绘了在FF的日常生活。

该投诉称,FF用虚假的承诺引诱员工入职,并要求他们签署所谓的“非恳求条款”雇佣协议,禁止离职的FF员工在12个月内直接或间接地招揽其他FF员工加入另一家公司,从而让员工最终无法离开公司。EVelozcity认为,FF从最初起草到随后解释并执行该协议,都违反了加州公共政策和法规。

Krause曾任宝马公司首席财务官和德意志银行首席财务官,FF于2017年初聘用Krause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加入FF后帮助公司进行融资。在Krause的介绍下,宝马公司的另一位高管UlrichKranz也加入FF担任首席技术官(CTO)。

2017年秋,Krause和Kranz向FF全体员工表示,公司将很快烧光资金,除非贾跃亭辞职,否则公司无法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FF认为,以上言论不正确,因为FF在贾跃亭没有辞职的情况下仍然筹措了不少资金。

Krause于去年10月从FF离职,随后成立了一家新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EVelozcity。不过,在Krause向外媒确认其已离职后,FF却发布一份离奇的声明,指控其“渎职”并解雇了Krause。但Krause对以上指控予以否认。

今年1月29日,FF指控该Krause在离职前几天招揽员工跟随其从事新项目,而EVelozcity可能涉嫌窃取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商业机密,此案仍在审理中。FF和Evelozcity对此都尚未置评。

今年6月份,FF经美国政府近半年的审批后,完成20亿美元的首轮融资,恒大健康集团通过SeasonSmartLimited持有FF公司45%的股权。同时,创始人贾跃亭亲任首席执行官。但Evelozcity称FF甚至没有利用这笔资金进行进一步的产品开发;反而威胁目前的员工,阻止其离开加入Evelozcity及寻找其他机会。此外,Evelozcity还表示,FF强制执行所谓的非恳求协议导致其在小型电动汽车行业产生“寒蝉效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