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网贷8年没还了也没事? 网贷逾期不还或坐牢

最近,小编在论坛上看到一篇帖子,帖子题目是《老子网贷8年没还了也没事》,这篇帖子引起极大热议。不少人好奇,难道现在网贷逾期都没事吗?对于这篇帖子,小编是非常质疑的。网贷逾期,应该是有很严重的后果才对。

网贷逾期后果很严重

这个所谓的“老子”,自称网贷8年没还了也没事,你们相信吗?小编是不相信的。小编知道,网贷逾期不还,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比如:遭遇罚息和违约金;信用受损;还有,被各种手段催收,让你生活不得安宁,到时精神崩溃。

你们以为这样就可以了吗?最惨的还有两点。其一是:被起诉,资产可能被查封。也许你“抗压”能力强,觉得以上所说的后果都是毛毛雨,那金融机构也不会跟你客气,敬酒不吃吃罚酒,那他们也只能拿出“法院”这个秘密武器,用法律武装自己了。一旦法庭宣判完毕,你就算一百个不情愿,也必须得执行“还款裁决”,否则,法院就会依法查封你名下房产,以拍卖所得,偿还欠款。

其二是:情节严重要坐牢。一般来说,借钱不还这类事件都属于民事纠纷,不会上升上刑事层面。但如果借款人拒不执行,坚决要当老赖,宁可跑路也不还钱,情节非常恶劣的,法院还会追究借款人的刑事责任,过份严重就会坐牢。

有欠网贷几年不还的吗?虽然确实有这种情况,但这些欠款人最终总要为自己的逃避债务买单的。现在绝大部分的征信系统都是共享的,你在一家网贷机构欠款,不良征信会伴随自己很长时间,这为自己将来买房,贷款都留下了隐患。为了一点钱,得不偿失。

不管是谁都好,只要网贷逾期不还,必然会有事的。至于事情大还是小,就看网贷平台或者银行怎么处置而已。在现代社会,征信和形象非常重要,甚至比钱还重要。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征信,按期还款,不要当老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