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18买房首付比例多少 买房首付比例最新政策出炉

买房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一生奋斗的目标,但这几年北上广深和很多二线城市的房价已经高出了天际,而且很多人因为首付比例过高买不起房子。那么2018买房首付比例多少呢?据说买房首付比例最新政策出炉了,究竟是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首付比例下调引热议

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推进,2018年的购房政策也在不断的在收紧,经常可以看看某某城市提高首付比例,某某城市降低贷款额度的消息。那么,2018年买房可以20%首付的城市现在还有吗?希财君总结了7个热门省市的首付比例,发现支持20%的首付的城市还是有的!

现在还支持买房可以20%首付的热门城市,可以说是相当少了,在希财君总结的7个人们城市中,有长沙、上海和重庆还支持买房可以20%首付,具体如下:

1、长沙

长沙在2018年是支持买房出20%首付的,但前提是必须使用公积金贷款买的首套房。当然,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也就必须满足长沙当地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条件,各位长沙的老百姓可以看看自己是否符合。

2、上海

上海买房同样支持首付20%,但是有两个必要条件,其一是公积金贷款买首套房且必须是新房,其二是面积不可以超过90平米。

3、重庆

重庆的政策与上海类似,但没有上海的要求严格。重庆对于公积金贷款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最低为20%,同样要求购房面积要低于90(含)平米。

不支持买房可以20%首付的城市

相反地,希财君总结的7个热门城市中,以下4个城市是不支持买房仅20%首付的,它们分贝是成都、武汉、苏州和海南,具体如下:

1、成都

成都12个住房限购区域,要求首付比例不低于30%,非限购区域要求首付比例要求不低于25%。

2、武汉

如果是购买首套房,在限购区域要求首付比例不低于30%。

3、苏州

首次购房和首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4、海南

海南最新的调控,已经将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0%提升至30%。

现如今买房的难度这么大,如果首付比例能够降低的话那么很多人也就能买得起房子了,只要有办法交了首付就有办法供得起。那么首付比例20%网友们觉得怎么样呢?这样的政策是否合理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