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民间股神被罚没18亿 高勇非法操纵市场被严惩

继北八道集团涉嫌操纵市场案被开出56.7亿元“史上最高额罚单”后,8月10日,证监会又一笔天价罚单曝光。44岁民间股神被罚没18亿元,他就是高勇,是一名非常有名望的民间股神,可惜的是高勇栽跟头了。一起看看。

高勇被罚没18亿

8月10日,证监会例会中披露,对高勇操纵市场案作出处罚,罚没金高达17.94亿元。根据调查,其操纵行为主要发生在2015年1月至7月。2018年3月14日,证监会稽查执法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已经通报了高勇操纵市场案,但当时案件还未进入最终处罚阶段。

高勇操纵的股票是“精华制药”。据证监会披露,高勇使用其实际控制的账户组,在2015年1月12日至2月17日期间,大量建仓买入“精华制药”;5月25日至6月4日,在“精华制药”复牌后,高勇账户组集中资金优势,连续9个交易日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以涨停价进行大笔申报。

6月5日至7月22日,高勇账户组将前期建仓股票集中卖出,期间曾以连续交易方式拉抬、维持“精华制药”股价。近半年时间,高勇的上述操纵行为,共计获利8.97亿元。

证监会决定,没收高勇违法所得8.9亿元,并处以罚款8.9亿元。根据3月14日证监会调查人员介绍,这起案件是证监会近年来查获的操纵单只股票获利金额最高的案件,也是一起通过代客理财方式筹集巨额资金、通过结构化资管产品放大“杠杆”操纵市场的典型案件。

44民间股神高勇被罚没18亿元,这是对他最大的惩罚。被称为民间炒股高手,半年时间操纵一只股票赚到9亿元,这样的人才极其少见,可惜高勇犯错了,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