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王健林怎么看待房价 未来中国房价下跌40%有可能吗

未来的事情,很难预料,所以只能作个预测。那么,未来房价的走势,怎么预测才比较准确呢?王健林是商业大佬,他对于房价走势,是看空还是看涨呢?现在,我们看一下王健林怎么看待房价的,分析一下他对房价走势的看法,是否有道理。

千亿富豪王健林

对于房价的走势,商业精英的观点似乎比较多人信服。那么,万达的董事长王健林怎么看待房价呢?王健林曾接受美国媒体CNN采访时称,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而且已经失控。若然房价失控的话,是否有可能下跌40%呢?

众所周知,我国在改革开放以后尤其是加入WTO之后,经济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但是增长模式一直都是以政府主导的投资拉动型,投资的主体自然是房地产了,房地产经济的增长在我国GDP增长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近十年来,房价的大幅增长,是绝大部分民众的共识,政府多次调控也抑制不住价格上涨,对于房价还会不会涨的问题,大家似乎是莫衷一是的认为,反正不会跌。但是对于当前中国房价泡沫的问题,其实也不用去辩证了,从高企的房价和消费水平的对比,这似乎已经是国计民生的问题了。

王健林认为,最大的问题是上海等超大城市的房价在持续上涨,而数千个小城市却在下跌,而且房屋空置率很高。尽管中国出台了很多限购措施,然而房价却依然火箭般的向上发射。对此,王健林表示他也没什么办法。他认为目前中国政府之所以不敢大规模刺破房地产泡沫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速仍为回升,一旦刺破,可能对经济不利。

王健林对房价走势的看法,你们是支持还是反对呢?若然房价下跌40%的话,意味着房价暴跌,房地产行业将会陷入萧条。那个时候,房地产的泡沫确实是完全被刺破了!只不过,很多专家都不认为中国房地产存在泡沫,认为现在发展仍然很稳健。对此,小编觉得是正确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