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韩国因部署萨德系统 萨德事件致对华出口严重下降

2016年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正是因为这件事情,让韩国对华出口陷入困境,连乐天超市在华也遭到重挫,因萨德事件乐天超市已经撤出中国市场。根据最新消息称,韩国因部署萨德系统致对华出口顺差大幅度缩水。一起看看。

韩国萨德系统事件

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银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韩国有关音响、影像制品(电影、电视节目、音乐)及其相关服务贸易的顺差为1.568亿美元,同比减少12.8%,创下2015年(1.117亿美元)以来的同期新低。

其中,“韩流”出口收入为3.747亿美元,同比增加14.6%。但同期韩国从国外引进高达2.179亿美元的文化产业商品同比增加48.2%,创下近12年以来的新高。报道称,2010年之前,韩国在文化产业贸易方面一直处于赤字状态,即使偶尔发生顺差也属于小规模。

但随着韩流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受追捧,情况发生改变,2016年顺差规模达5.198亿美元。但自从2016年7月韩国政府宣布部署“萨德”进而导致中国“限韩”,“韩流顺差”规模开始大幅缩水。预计2018年度“韩流顺差”规模仍将持续减少。

不同于“韩流”产品出口停滞,韩国从国外引进的文化产品规模却大幅增加。2014年以来,外国电影票房占有率连续5年领先韩国本土电影,《复仇者联盟3》《黑豹》《死待2》《蚁人2》等多部好莱坞大片今年陆续在韩国上映。韩媒分析,这些大片的引进使得韩国文化产品进口规模猛增,进而导致文化产品“顺差”规模缩水。

韩国因部署萨德系统而付出惨重代价,因部署萨德事件,韩国各个方面都受到影响,有美国“撑腰”不顾中国反对执意部署萨德导弹系统,直到如今,抵制韩国热情仍未消退,韩国对华出口损失仍持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