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一万元可以打新股吗 2018新股申购条件和规则公布

打新股,也是一种挺好的赚钱方式。不过,有些人资金不足,所以不敢下手。那么,如果只有一万元可以打新股吗?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接下来,我们来揭晓打新股的资金要求,自己探讨一下新股申购的条件和规则。

新股申购需要1万元资金

你们真的了解新股申购吗?不了解的话,就看小编普及知识吧!打新股是股票市场获取风险极低的差价收益的方式之一,不仅本金非常安全,收益也相对稳定,是稳健投资者理想投资选择。那么一万元可以打新股吗?据小编所知,有1万元资金的话,可以打新股的。但是,这是有条件的。

目前新股申购需要2个要求:首先是足额的可用资金、其次是准备好相应的市值。就是说假如要买上海新股,设申购日为T日,T-2日及之前20个交易日账户中沪市A股平均市值需大于等于1万元人民币,每1万元市值可获得1个申购单位,1个申购单位可申购1000股上海新股。

另外,深圳的话和上海其他规则一样,只有一个区别:5000市值深圳股票可获得1个申购单位,1个申购单位可申购500股深圳新股。深圳市值也需10000以上才可以申购。也就是说,与上海规则是不一样的。

打新股,还有一些条件和规则。比如:从2016年开始,A股新股发行将按新规申购,主要包括取消现行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改为新股发行采用市值申购的方法,投资者只要有市值就能申购,中签之后才缴款,强调新股申购自主决策、自担风险、自负盈亏,券商不得接受投资者全权委托申购新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