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土耳其里拉汇率走势 2018年里拉汇率预测

受美国制裁的拖累,土耳其里拉暴跌,日内跌近10%,创新历史低点。土耳其里拉汇率走势分析,2018年里拉还能升值吗?土耳其货币利率崩盘,影响新兴市场。由于土耳其货币短时间内大幅贬值,土耳其一时间成了最适合购买奢侈品的地方。

土耳其里拉汇率走势分析

土耳其里拉汇率预测,里拉兑美元汇率暴跌,钢铝关税翻倍,这对土耳其的经济带来严重影响。土耳其里拉汇率暴跌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接下来土耳其当局可能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平复此次金融动荡,欧盟也不会坐视不管。

截至8月10日收盘,在过去的三周里,土耳其里拉与美元的兑换汇率已经下跌了27%,仅过去一周就暴跌了21%。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购物中心IstinyePark里,路易威登、香奈尔、爱马仕等奢侈品门店前排队的外国游客,有望成为最大赢家。上述报道举例称,一个经典香奈尔相机包的价格为18500里拉,现在价值约2877美元,这相当于欧洲香奈尔官网售价3700美元的7.5折。

土耳其当地媒体DailySabah(每日晨报)8月12日报道称,里拉的贬值吸引了众多外国游客来到土耳其度假和购物。土耳其外国游客的购物支出、尤其是奢侈品支出显著提升,土耳其奢侈品的营业额预期会打破纪录。

上述报道还提到,周末期间,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多个商场的奢侈品门店前都排着长队。排队的主要是中东和亚洲的顾客。一位奢侈品连锁门店的负责人表示,“汇率的变化不可能在一天之内就体现在商品售价上,游客们对此非常了解,因此商店早上一开门就涌入了大量游客。”

IstinyePark的总经理U?urBerk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来IstinyePark的顾客数量增长了30%:“欧元的升值提高了奢侈品营业额,购物中心除了游客的数量大幅提升之外,我们还注意到顾客进行了大额消费。不光是奢侈品牌如此,其他品牌也是一样。”

据英国卫报8月12日报道,土耳其里拉已经成为了世界上表现最差的货币,在过去的12个月里,里拉对美元缩水了接近50%。截至7月,土耳其的年通货膨胀率达到了15.9%,超过了发达国家平均通货膨胀率的5倍。

据新华社7月24日报道,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访问土耳其的中国游客为15.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6.1%。今年4月,时任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库尔图尔穆什预计,借助“土耳其旅游年”这一有利契机,2018年中国赴土耳其旅游人数有望超过40万人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