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年限可以改吗 公积金贷款更改年限需要哪些

一般公司都会帮员工买公积金的,所以他们基本都会拿来贷款买房,只是公积金贷款年限有长有短,不过公积金贷款年限可以改吗,如果可以更改则需要哪些条件?公积金贷款年限可以改吗,贷款年限一般过多少年才可以改。

公积金贷款更改年限需要哪些条件

公积金贷款年限是可以改的,贷款年限是借贷双方约定的从借款日期到还款日期之间的期限。据了解,如果需要缩短还款时间,或许可以提前还款尝试申请,应当在还款满一年后才能办理。

申请贷款期限变更需满足以下6个条件:

1、借款人正常还款一年以上,信誉良好,申请时点无逾期还款。

2、申请缩短贷款期限,借款人应无不良还款记录,提供的收入证明应具备期限缩短后的偿贷能力,同意抵押物抵押期限不作变更。

3、申请延长贷款期限,借款人应提供导致不能按合同期限偿还贷款客观事由的说明材料,同意对抵押物抵押期限作相应变更。

4、组合贷款期限变更,应征得组合贷款银行的同意,且变更期限应保持一致。

5、首次期限变更以合同期限为准,延长或缩短的期数以12的倍数(年)变更。

6、贷款期限变更后的“实际贷款期限”(已还期数+未来还款期数,下同)不能超过规定的公积金贷款最长期限,即商品住房30年,二手住房房龄加实际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不超过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男65周岁、女60周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