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长春长生问责名单公布 违法所得被依法没收

昨晚,长春长生问责名单刷屏了。在习近平主席的指示下,涉及长春长生的官员被问责,包括吉林省副省长。同时,长春长生的违法所得被没收。此消息一出,网友们拍手称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昨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疫苗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这起问题疫苗案件是一起疫苗生产者逐利枉法、违反国家药品标准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编造虚假生产检验记录、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失职失察、个别工作人员渎职的严重违规违法生产疫苗的重大案件,情节严重,性质恶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既暴露出监管不到位等诸多漏洞,也反映出疫苗生产流通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制度缺陷。

会议要求,要健全问题疫苗处置后续工作机制,做好疫苗续种补种工作,稳妥有序开展赔偿工作,完善疫苗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同意,对吉林省副省长金育辉予以免职,对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晋修责令辞职,要求长春市市长刘长龙、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毕井泉引咎辞职,要求吉林省委常委、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书记姜治莹、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作出深刻检查;对35名非中管干部进行问责;决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原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浈进行立案审查调查。会议责成吉林省委和省政府、国家药监局向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深刻检查。

长生生物疫苗案

据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总理李克强要求,严惩违法犯罪行为,严肃追究责任。依据《药品管理法》,由相关方面依职权没收长春长生公司所有违法所得并处最高罚款。

据此前消息,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对ST长生(002680)董事长高某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据ST长生最新公告,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实控人高俊芳、张友奎、张洺豪共持有公司36.65%股权,遭司法冻结股权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100%,占公司总股本36.65%。

受假疫苗事件影响,ST长生股价连续跌停。截至8月17日,其股价为5.18元/股,市值缩水至50.44亿元。舆论普遍认为,ST长生存退市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