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民币贬值 210家上市公司汇兑损失15.99亿元

近期,人民币贬值加速。这对于海外收支比较高或外币债务比较大的上市公司来说,无疑是一把双刃剑。有的上市公司因此蒙受巨额汇兑损失,但也有不少上市公司从中受益。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15日,A股有468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汇兑损益情况,其中210家为汇兑损失,损失总计15.99亿元,258家为汇兑收益,收益总计8.74亿元。

具体来看,其中汇兑损失最大的是欧菲科技(002456.SZ),损失金额约为3.25亿元;工业富联以1.5亿汇损金额位居次席;恒力股份以1.17亿元排名第三;华映科技以0.9亿元排名第四。

除此之外,保利地产、桐昆股份、东山精密、华能国际、浙江永强、山东黄金、柳钢股份、信维通信、重庆水务、依顿电子、和邦生物、明泰铝业、中原内配、荣盛发展、德赛电池、海亮股份、苏美达、株冶集团、新凤鸣、中际旭创、金龙机电、飞马国际、安迪苏、泰豪科技、嘉化能源、宝胜股份等公司汇兑损失也不少。

股市

而汇兑收益最大的是北方国际(000065.SZ),收益金额为5033.55万元;中国联通第二,收益金额为4354.11万元;西藏珠峰第三,收益金额为4119.96万元;万华化学第四,收益金额为4042.28万元;海康威视第五,收益金额为3903.91万元;金龙汽车第六,收益金额为3223.10万元。

从汇兑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程度来看,上半年有浙江永强、丰乐种业、欧菲科技、银宝山新、华映科技、华升股份、金龙汽车、东山精密、得邦照明、中水渔业、东信和平等26家上市公司汇兑损益占净利润的(绝对)比重超过10%。

当然了,上述排名只是暂时的,还有一些历史上汇兑损益的大户还没有披露财报。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A股发生汇兑损益的上市公司共有2852家,总计汇兑净损失约182.97亿元。其中,汇兑损失最大的是格力电器(000651.SZ),损失金额约16.03亿元。

美元指数走强等背景下,人民币贬值声不断,后续走势怎么走尤其引人关注。作为投资者,应该及时留意一下人民币贬值对股票的影响,提前做好风险防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