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夏幸福欲发债百亿 多元融资背后的资金渴求

华夏幸福最近遭遇资金缺乏的现象,为此欲发债百亿,用于疏解资金需求,但是华夏幸福最后有没有通过股东大会呢?华夏幸福欲发债百亿,再度发布大手笔融资预案,以此解决当前资金的需求。

华夏幸福欲发债百亿的原因

华夏幸福卖股之后又拟发债100亿,资金压力源于资金周转困难问题,但是华夏幸福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华夏幸福欲发债百亿,产业新城回款速度影响现金流,多元融资背后的资金渴求。

据媒体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仅仅三十天的时间,平安资管以一百三十八亿元的入股时间不长,八月十四日晚上华夏幸福方面再度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大手笔规模的融资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00亿元公司债券,期限不超过7年。具体发行规模仍需提请股东大会通过,并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实施。

此次融资将用于偿还有息债务、补充流动资金等,若成功发行,将极大缓解华夏幸福的资金压力。至于是否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华夏幸福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称,华夏幸福既然能够正常发债、还债,现金流肯定是没问题,而正常还债并未延期也恰好说明华夏幸福资金状况不存在问题。

“在当前资金面较紧的背景下,100亿元公司债仍然算比较大的规模,只有在企业发展状况得到投资者认可的情况下才能顺利推行。”一位不愿具名的投行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高速发展可能是此次大规模发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华夏幸福此前对平安资管所做的业绩承诺:从2018年起,连续三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5%、105%,即不低于114亿元、144亿元、180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