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法拉第架构调整 恒大的印记更为明显

据财联社报道,迎来“金主”恒大后,法拉第架构调整。恒大法拉第未来直接控股三家公司。从上述举动来看,恒大的意图很明显,希望将控制权牢牢握在手里。

具体来说就是,恒大法拉第未来集团直接控股三家公司,除新成立的智能科技公司外,还包括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该公司由睿驰智能汽车(广州)公司更名而来,以及恒大法拉第未来汽车销售(广东)有限公司,该公司由睿驰汽车销售(广州)公司更名而来。

从许家印的做法来看,也是希望通过一步步的收紧,从而对法拉第实现绝对的控制权,去贾跃亭化。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恒大法拉第未来已经表态,未来十年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华中地区建设5大研发生产基地,10年后年产能达到500万辆,FF91和FF81多系列产品,将面向全球市场,包含高端,终端,入门级产品,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FF91的量产目标。

恒大入股法拉第

今年6月25日,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FF汽车。随后,恒大开始了一系列布局动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前往美国考察FF汽车,并表示对FF汽车当前成果很满意,7月24日,由贾跃亭创立的法拉第未来公司在广州成立的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8月7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股东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美元,并于8月14日正式揭牌。

恒大入股后,法拉第未来量产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不过,在一众竞争者的围攻下,法拉第未来能否成功突围仍存不确定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