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食药监总局6人被免 长生问题疫苗案件相关人员被问责

最近由于疫苗的问题,导致许多家长对于孩子的疾病防治问题忧心忡忡,问题疫苗如若不能达到根治,造成的后果是可想而知的,众多人呼吁严惩相关责任人。根据最新消息称,食药监总局6人被免职了,一起看看都有谁?

长生造假疫苗事件

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暴露出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监管不到位、监督指导不力、审查把关不严、失察失责等诸多漏洞。

食药监总局6人被问责

2018年8月17日,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对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司长、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主任丁建华予以免职;

对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副司长董润生予以免职;

对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副司长孙京林(2014年11月至2017年4月任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副主任)予以免职;

对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特殊药品监管处处长叶国庆予以免职;

对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特殊药品监管处调研员郭秀侠予以免职;

对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王佑春予以免职;责成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院长(主任)李波做出深刻检查。

以上是食药监总局6人被免职的全部内容,这是对他们最严的处罚。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官方数据显示,长春生产的主要流通到山东,武汉生产的主要销往重庆市、河北省,正是他们监管不力导致问题疫苗流入市面上,因此他们付出代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