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趣头条提交上市申请 估值超过16亿美元

依靠阅读返现的方式成功吸引月活用户量超4500万的趣头条,在今日(8月18日)提交美国IPO申请。根据报道称,今日趣头条提交上市申请,将挂牌纳斯达克交易所,趣头条IPO消息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

趣头条即将上市

股票代码“QTT”,拟最高融资3亿美元。负责其股票承销的是,花旗、德意志银行证券、招商证券(香港)和瑞银投资银行。

成立于2016年6月的趣头条,截至今年7月,月活已经接近4880万人,日活也逼近1710万,平均每位用户花在上面的时间接近55.6分钟。在招股书中,趣头条说其已经是“位列第二的移动内容聚合应用”。

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显示,谭思亮持股39%,为第一大股东,QuWorldLimited持股13.7%,为第二大股东,腾讯旗下ImageFlagInvestment(HK)Limited持股7.8%,为第四大股东。而早在今年3月16日,趣头条完成由腾讯领投,尚珹资本、顺为资本、小米等跟投的逾2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后估值超过16亿美元。

今日趣头条提交上市申请,趣头条距离上市之日不远了。值得注意的是,趣头条发展越来越迅速,用户量逐步增多,尽管营收不断提高,但亏损仍旧不断扩大,趣头条上市,也被网友们称为“圈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