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趋势 人工智能行业前景如何?

现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人工智能逐渐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如今,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颁布,人工智能已经上升到战略层面。那么,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趋势是如何的?人工智能行业的就业前景又是怎样的?

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

1、语音识别

不知道大家喜欢Siri多一点还是喜欢GoogleNow多一点呢,这两款产品就是使用了语音识别技术,这些声音识别技术可以从语音中提取数据并对其进行处理,从而达到特定的输出。

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

2、人工智能优化的硬件

硬件将会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变的更加友好,现在设备已经专门设计和开发以配备人工智能技术,未来,这一概念将会直接在便携式设备中添加人工智能芯片,用户将能在任何地方找到并访问这些设备。

3、机器学习平台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它能使计算机自我学习。算法、特定的软件工具、大数据、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等在机器学习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如在机器学习平台上工作的一些著名的大公司有亚马逊、谷歌和微软。

4、生物识别技术

生物识别技术是用来识别人类个体的,它分析人类行为以及人体结构的物理方面,并且能使机器能够更自然的于人类互动,这些互动与触摸、图片、语音和肢体语言识别有关。一些运用了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技术的公司有Affectiva,Agnitio,3VR,FaceFirst,Sensory,Synqera和Tahzoo。

5、网络防御

你知道网络攻击有多危险吗?每年,成千上万的公司因网络攻击而面临数百万美元的损失,网络攻击通常是捕获用户和公司的基本数据,并对其进行加密,为了返回解密数据,这些黑客就会收取费用。人工智能正在帮助世界各地的网络犯罪警察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6、情感识别

人工智能使用高级图像处理或音频数据处理来读取人脸的情绪。当一个人背叛了真实的感情时,这些微表情会被捕捉到。这一趋势将为终端用户带来广泛的移动应用。例如苹果运用这项技术,用户可以通过打开摄像头做出特定的面部表情来解锁自己的智能手机屏幕。

人工智能行业就业前景

国家提出了人工智能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现在人工智能已经上升到战略层面。在今年的人大会议中,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提“人工智能”。我们都知道,被列入国家发展规划后,国家会颁发很多政策去促进这一计划的实现,所以越早进入人工智能领域就越有发展潜能。

在浙江省政府发布的《浙江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到:聚焦人工智能的发展;提倡人工智能+的发展;加大人工智能产业的规模;浙江计划用五年时间集聚50位国际顶尖人工智能人才、500位科技创业的人才、1000位高端研发人才、10000名工程技术人员和十万名技术人才。北上广已经开始了激烈的人工智能人才争夺,相信其它省份也会相继发力,抢夺人才。

人工智能人才需求呈上涨趋势

在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人工智能就业市场供需与发展研究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人工智能人才是一个很大的缺口,需求量骤升。还有在《2017人工智能就业市场供需与发展研究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人工智能的人才需求增长近3倍,并且40%拥有AI技能的人才现阶段薪酬区间主要集中于10001元至15000元/月,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所以总的来说,目前人工智能发展正处于一个比较好的阶段,不单只国家出台相应的政策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一些省份甚至就此提出了相应的规划。相信在未来,人工智能专业的就业前景或是比较明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