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钱放余额宝安全吗 2018余额宝存5万一天多少钱

支付宝现在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毕竟现在是无现金时代转账和结账都只需要支付宝和微信就能够完成。其中支付宝的余额宝是比较火热的一个理财平台,那么有很多网友会问钱放在余额宝安全吗?如果余额宝存5万一天有多少钱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们科普一下!

余额宝所依托的支付宝与网商银行靠谱

余额宝所依托的平台为支付宝、由网商银行负责代销。那么支付宝与网商银行的股东均为浙江蚂蚁金服集团。而蚂蚁金服集团的背后为马云。无论是蚂蚁金服集团的实力及马云的人格魅力及公信力来说,支付宝平台与网商银行都是非常有实力的。

2018余额宝利息是多少

尤其是支付宝还拥有央行颁布的第三方支付牌照、证监会颁布的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等正规资质。网商银行则为银监会批准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所以支付宝与网商银行同样地合法正规与靠谱。

余额宝货币基金本质决定安全性较高

那么大家都清楚钱存入余额宝即购买了其中的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基金的最大特征即为安全性高。这是由于其投资对象为剩余期限在1年内的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债券回购等低风险证券品种所决定的。因此在不牵扯到股票、证券等高风险投资品种的情况下,导致其安全性较高。

投资者的钱由正规银行托管

投资者购买余额宝中货币基金的钱由银行成立专门的托管账户进行托管,基金公司与经理只负责投资决策而无权调用投资者的资金。从而有效地提高了资金安全保障。知名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的托管人为中信银行。

支付宝对余额宝中资金承诺

支付宝承诺,余额宝中的资金受到支付宝安全保障,若账户存在被盗且余额宝资金无法追回的情况,支付宝会做出补偿。再者说,如果还不放心的话,可购买支付宝中的账户支付安全险,支付宝会提高赔偿范围与额度。

相当于增加了保障力度。综合上述因素,相信大家应该明白投资余额宝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毕竟属于理财产品,因投资导致的本金及收益的损失为正常情况,需要自行承担投资损失哦。

但是退一万步来说余额宝现在是最靠谱和最安全的理财平台了,毕竟和国家银行有交接,所以钱存在余额宝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一点。那么如果存5万在余额宝一天有多少钱呢,按照现在利率来看的话存5万一天大概就在5块钱左右,比银行利息高出很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