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伊朗降价卖油 美警告禁止任何国家和地区解手伊朗石油

美国对伊朗进行制裁,甚至会实施更多的制裁,美国的所作所为对伊朗经济造成极大的影响,现在伊朗降价卖油了。根据最新消息称,伊朗降价卖油渡难关,这时美国竟然发出警告禁止所有的国家接手,但是中国和俄罗斯仍坚持购买伊朗石油。一起看看。

美国要求全世界停止进口伊朗石油,但世界各国的态度却都不一样。现在伊朗降价卖石油,美国仍旧插手威胁其他国家不允许接手,真是可恶至极,中国明确态度继续购买。

伊朗降价卖油渡难关

美国宣布打响针对伊朗的第一枪之后,伊朗虽然进行了顽强抵抗,并且采取了很多针对性应对措施,可是由于过度依赖石油,经济还是受到了很大影响。伊朗世界报8月19日透露,伊朗石油出口受到了影响,欧洲企业顶不住压力频频撤资,印度也主动减少了石油购买,先前不愿意妥协的日本也做出了让步。

伊朗经济受损降价卖油

毫无疑问,伊朗已经受到了美国制裁的影响,目前陷入了困难状态。根据公开报道可知,伊朗的通货膨胀开始恶化,货币开始贬值,民众的基本生活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俄罗斯塔斯社8月19日报道,在遭遇困难的情况下,伊朗依然选择抗争到底,绝对不向美国屈服,因为屈服只是死路一条。据俄媒透露,伊朗准备降低石油价格,从而赢取更多的订单,缓解因为欧洲、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石油进口减少带来的压力,也确保国内石油生产能够稳定。对于伊朗的决定,美国第一时间进行了强硬发声。美国国家利益网站透露,白宫第一时间发出警告,禁止任何国家和地区解手伊朗的石油,否则就是违反美国法律就要受到美国制裁。

面对美国警告,俄罗斯公开声明,美国的法律没有理由要求他国遵守,俄罗斯会继续购买伊朗石油并用于中转。同样中方的立场也很坚定,表明不会接受美国的单方面制裁,继续按照相关国际规则购买伊朗石油。海外网2018年8月17报道,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邀同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王毅明确表示,中伊关系非常重要,无论形势如何发展,中国都不会改变推进中伊之间互利合作的基本态度,努力促进中伊关系健康发展。当然伊朗主动降价,对于中国石油进口来说是利好。

俄罗斯卫星网分析指出,中方完全可以利用伊朗石油降价加大石油储备,从而避免将来中东出现危险时遭遇石油问题。事实上中方已经在多种场合,多次表达了立场,声明购买伊朗石油属于按照国际规则相关国际法行事。置于美国所谓的违反美国法律,则是完全没有道理的,美国没有理由以自己的国内法律要求他国怎么做。俄罗斯卫星网指出,美国威胁所有购买伊朗石油的国家都小心点,显然是霸权的做法。

俄媒分析指出,伊朗只是美国打击其他大国的棋子,并非战略目的核心,中俄协力阻止美国控制世界石油是十分必要的。其实美警告购买伊石油违反美法律!中俄无视警告关键时刻力挺伊朗,就是对世界和平的最大贡献,毕竟伊朗出现问题全世界都可能遭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