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2018读什么专业最赚钱

在现如今高速发展的中国里大学生已经越来越不缺,高校里面的专业也根据社会环境的变化越来越多,那么现在究竟读什么专业是最赚钱呢?根据报道有人最近整理出一个毕业生薪酬排行榜,今天小编就带你们一起看一下在2018年究竟读什么专业是最赚钱的。

2018毕业生工资待遇排行

国内除了著名的C9高校联盟外,还有一个同样出名的E9联盟。E9联盟的全称为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联盟(简称“卓越大学联盟”),由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和同济大学这九所工业信息化部和教育部直属的985工程大学组成,均是以理工科为特色的一流高校。

近期,最新《2018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TOP200排名榜》已发布,因为每年理工科院校比较受关注,基于就业大数据对E9高校进行了分析,这些学校颇受理工科考生欢迎,毕业五年的平均月薪均跻身全国高校前一百名,薪酬水平受就业城市分布影响较大。

在E9高校联盟中,大部分为工科院校,只有东南大学和重庆大学是综合类院校。之所以能被选入E9高校联盟,与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著名工科院校相提并论,是因为这两所学校均有十分卓越的理工科专业。

其中,东南大学的前身是国立东南大学,是当时国内仅有的两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之一。虽是综合性大学,但自建校以来就被大家拿来和北京大学作比较,素有“北大以文史哲著称、东大以科学名世”这个说法。东南大学目前的五个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均为理工类学科,其中建筑学最为出名,因为东南大学除了是E9高校联盟成员外,还是建筑老八校之一。

重庆大学相比于东南大学来说,在文理发展上较为均衡,是一所具有文、理、工、商、法、医六大学院的综合性大学。但是在重庆大学的3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分别是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也均为理工类学科。

7所高校毕业5年平均薪酬超1万

大数据显示,同济大学是E9高校中就业薪酬最高的。该校的学生毕业五年平均月薪高达13616元,在全国大学薪酬排名中位列第9名。华南理工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在全国大学薪酬排名中分别位列15和26名,毕业五年平均月薪均超过了11000元。除了这三所高校外,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天津大学的学生毕业五年平均月薪也都超过了10000元。在E9高校中薪酬水平最低的是重庆大学,但是该校的学生毕业五年平均月薪为9272元,在全国大学薪酬排名中也跻身了前百强。

总体来说,E9高校的薪酬水平在全国大学中都是领先的,一方面是因为这些高校本身名气较好,教学实力也强,深受企业喜爱。另一方面是因为社会对理工科人才的需求量较大,理工科学生的就业前景本身就略好于其他类学科。

从上文可以看出,现在的大学生薪酬已经越来越高,可以完全印证了那一句知识就是金钱的道理,虽然说读书不是最赚钱的,但是读好书是赚钱就简单的一个方法,如果在一个好的大学环境下毕业的话,出到社会往往就比更多的人有成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