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OPPO商用5G手机或明年推出 5G技术研发进展快

近两年,OPPO手机快速发展,如今已经成为国产手机的佼佼者,在5G时代到临之际,OPPO也加快研发进度,计划在明年推出商用5G手机。OPPO助理副总裁沈义人表示,目前OPPO正在积极备战5G手机,OPPO商用5G手机或明年推出。

OPPO加快研发5G手机

沈义人透露,OPPO将是全球首批甚至可以说是第一家发布商用5G手机的企业。5G的步伐越来越近,5G产业链的大玩家高通、爱立信、诺基亚纷纷对外公布了5G专利费。

对此,沈义人表示,专利费问题不是OPPO最该关注和担心的问题,OPPO在5G上也有足够的专利布局,也会有专利的交叉授权,“近期会拿出来第一个可以打通5G电话的手机演示。”

以往以营销见长的OPPO近年也逐渐加大研发投入,以应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今年4月,OPPO宣布成立OPPO研究院,聚焦软件、硬件和标准三个领域,围绕5G、人工智能、影像处理和新材料新工艺等研究方向开展前端研究。

沈义人表示,目前OPPO已在闪充、影像、图片处理、拍照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技术壁垒性专利包。

据悉,5G网络传输速率最高可达10Gbps,如此高的网络传输速度是4G网络远远不可及的,使用5G网络,可以在一秒左右下载一部电影。据悉,使用5G网络需要搭配5G手机,这也是为何这么多手机生产商争相研发5G手机的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