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忘记还款了20天 信用卡逾期20天严重吗

很多人都喜欢使用信用卡的,方便简单。信用卡相比普通银行储蓄卡来说,最方便的使用方式就是可以在卡里没有现金的情况下进行普通消费,在很多情况下只要按期归还消费的金额就可以了。但是有网友称使用信用卡忘记还款了20天,那么信用卡逾期20天严重吗?

信用卡逾期不还或坐牢

有人说,信用卡的存在就像一把双刃剑,既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暗暗埋下了隐患。那就是总有人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忘记了还款。那么信用卡忘记还款了20天会有什么后果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会上征信。信用卡都有最后还款日,在还款日之后还款,全部算信用逾期,全部都会上征信,对个人有以下影响。

1、不再享受免息还款。2、影响个人征信记录3、严重逾期,金额巨大还会因“恶意透支”构成犯罪。4、逾期超过三个月或银行催款两次以上还不还款的,银行会冻结你卡片并将你列为禁入类客户(黑名单),同时还会起诉你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法院强制执行。

信用卡偶尔逾期一次对个人的影响不是太严重,只要及时补还信用卡就能弥补。一年之内逾期不超过4次,对个人的影响不是太大,如果连续三月,甚至七个月逾期,近五年之内,不能做任何银行贷款,信用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