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微信如何查银行卡余额 2018微信查询银行余额方法

以前想要查询银行卡余额时必须到柜台或人工服务才能查询,那程序十分的麻烦,而且每个月还需要短信费用,让很多人不满。不过如今微信也可以查询银行卡余额了,微信如何查银行卡余额,需不需要绑定银行卡?

微信怎样才能查银行卡余额

微信如何查银行卡余额,现在绝大多数银行都支持这个功能了,不仅方便还快捷,不到一分钟就能查询到银行卡有多少钱。或许是现在的互联网发展越来越便利的原因,大家都懒得出门了,所以直接用微信查询银行卡余额。

一、微信支持哪些银行卡的余额查询

实际上,现在微信查询银行卡余额主要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形式,也就是说需要银行那边主动对接开发这个功能。

因此并非所有的银行卡都能用微信来查询余额,根据了解,目前有以下银行是支持的:

1、中国银行

2、中国建设银行

3、浦发银行

4、交通银行

5、华夏银行

6、农业银行

等等,基本上大家常用的银行都是支持的,只要在微信搜索里面输入想要查询的银行名称,关注该行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在下方的导航菜单栏里面就会有相应的选项啦。

二、微信怎么查询银行卡余额

以中国银行为例,微信搜索“中国银行微银行”关注,选择微金融-我的借记卡,在回复菜单中选择余额明细查询即可。

第一次查询的时候,一般会要你输入手机银行的账号和密码,将银行账号跟微信绑定后就不用再输入啦。

而且中国银行还支持微信动态通知,可以用来代替收费的短信通知,一旦账户余额有什么变化都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消息告诉你,方便又实惠。

结语:微信查询银行卡余额确实非常方便好用,不仅节约了查询的成本,而且整个过程都很流畅和快速,现在大家赶紧去看看自己的银行卡有没有开通微信查询余额的功能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