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人民币贬值的影响 人民币贬值该如何正确理财?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发酵,人民币也出现了不断贬值的状况,随之而来的是全球股市波动同步加剧,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那么,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有哪些呢?人民币贬值又该如何正确理财?下面看看专业人士怎么分析。

贸易战致使人民币不断贬值

中美贸易短兵相接,看似热闹非凡,实则两败俱伤:于美国,最近几月出口到中国的大豆等农产品大幅减少,农民损失惨重,房价则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于中国,人民币连续几个月持续贬值,从3月双方贸易开战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贬值7.8%,自4月初的6.27,一路贬至8月初的6.88,贬幅逾9%。8月,这种趋势仍在延续,一些分析师甚至开始猜测,人民币兑美元破七在即!

贸易战致使人民币不断贬值

人民币贬值意味着什么?如果你现在换10000美元,较4个月前要多花6000元人民币;海外采购时,要多支付近10%的人民币;若外贸企业未锁定汇率风险,则敞口损失近10%。人民币贬值对于很多老百姓都是一种损失,比如股民、房地产、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庭等,影响不可谓不大。从各方表现来看,短期内中美贸易摩擦还将僵持下去。受“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策影响,国家对于房地产的调控进一步加强,大中城市纷纷限购,房价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流入地产的资金明显减少。在这种形势下,应选择什么样的投资策略呢?

警惕人民币“缩水”理财需新资产配置路径

在人民币不断贬值的情况下,寻找新的资产配置路径就尤为重要了。汇中财富的一位咨询顾问表示,表面上看人民币贬值对大众生活没有影响,实则牵一发而动全身。尤其是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尤其要注意以下几点:

如果你只是购买了国债、人民币银行理财或其他固定收益产品等,与国际市场没有什么关系,人民币贬值对生活没有太大影响。在必要时,央行会通过宏观调控来稳定市场。

如果你是股民,那就要当心了。从历史上看,人民币与A股走势多数存在高度相关。如果人民币近期贬值,则A股市场可能承压。就行业板块而言,金融和不动产行业倾向于受创最深。

如果你手中持有美元或与美元挂钩的资产,眼下倒是可以适当关注并继续持有。因为随着人民币汇率下滑、欧版QE(量化宽松政策,实质是“印钱”)来袭等多国多地的政策,以及美元升值周期的开始,都将进一步巩固美元的强势地位。

私人订制合理配比的增值方案

事实上,自2018年初开始,有些敏感的投资者关注到人民币潜在的贬值风险,已经开始主动寻求新的资产配置途径。作为国内领先的私人财富与生活健康管理咨询专家,汇中财富甄选全球优质资产,服务国内几十万高净值及高增长人群,帮助他们实现幸福,享受精彩人生。

据上述汇中财富咨询顾问介绍,汇中财富拥有一支服务全国客户的专家咨询顾问队伍,确保每个投资者可以享受到客户经理、私人医疗顾问、医疗产品经理、私人医生、旅游规划师、医学翻译陪同等六对一专享服务,解决健康咨询、签证办理、名额预定、全程陪同、专家回访等一系列手续,给予他们宾至如归的服务待遇。

伴随着人民币不断贬值,传统投资方式受影响较大,早已跟不上时代需求。他建议大家从以下几点入手,分散投资,在降低风险的同时追求投资收益最大化:

一是购买保险类产品,用于保障当家庭成员出现意外事故或重大疾病时,有足够的钱支撑大额开销。以热销的香港保险为例,受人民币波动影响小,且囊括了人寿、重疾、养老、增值等多种保障功能,因而受到广泛认可。

其次是投资收益类产品。其中,金交所是政府批准设立的强监管交易平台,具有收益稳定、专户专用、责任担保等特点。私募股权投资近年来愈发受到高净值人群的青睐,其中过半人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为重要资产配置。

再则看看长期收益资产账户。常见的投资有债券、信托、海外资产配置等手段,又以海外资产配置最为常见,越来越多企业家及中产阶级趁着子女出国留学之际在海外购置房产,以房养学、以房养老。美国、澳大利亚、泰国都是国人在境外购房的好去处。

随着“健康就是财富”的观念深入人心,健康也是一种有效的资产配置途径。以汇中财富的合作企业——汇医康为例,每年都有上千人远赴新加坡注射宫颈癌疫苗,也有人不惜重金前往泰国、日本等地开展排毒修复、荷尔蒙再青春、免疫细胞大病预防等康复治疗,重塑青春与活力。

总而言之,现如今资产配置的途径是多种多样的。相关人士表示,每个家庭的经济状况、消费水平都不尽相同,投资喜好也各有千秋,只有找准定位,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方能有效应对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影响,享受精彩人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