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2018 五险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五险一金作为用人单位给员工的几种保障性待遇,我们知道,五险一金的缴费是有一定比例的,由单位和员工个人共同缴纳。那么,2018年五险一金的最新缴纳比例是多少?五险一金一个月要交多少钱呢?

2018年社保比例,五险一金比例一览

我国各地缴纳五险一金的比例,虽不完全一致,但绝大部分省市的缴纳比例都在工资总额的40%以上。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表示,目前养老保险缴费水平偏高,五险一金已占到工资总额的40%至50%。以下为某城市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2018年五险一金最新的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0%,个人缴费比例为2%;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2-1.9%,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不缴费;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缴费比例为0.5%;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各为7%。

根据最新五险一金缴费比例来算,如果公司是5000元,忽略其他的因素,那么一年个人要交约525元,公司交至少1915元,那么一个月至少交2440元。当然,不同的公司缴费比例会有一些变化,具体还是要以实际缴纳的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