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百胜中国拒绝收购 百胜估值超170亿或被大财团吞并

百胜作为国外比较大型的一家快餐巨头,股价和市值都是相当的高,根据最新报道称百胜中国拒绝收购,大财团提出的条件或许满足不了百胜中国,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那么到底百盛中国为什么拒绝收购呢?一起来看一下!

百胜中国拒绝收购引热议

《华尔街日报》周二消息称,以中国风险投资公司高宁为首的一群投资者提出以每股46美元的价格收购百胜中国,估值超过170亿美元,但遭到拒绝。提出收购的投资者包括中投公司(CIC)、私人股本公司KKR和管理国有主权财富基金的霸菱私人股本亚洲(BaringprivateequityAsia)。如果收购是真的,那么相对于百胜周一的收盘价,溢价将超过28%。据雅虎财经数据显示,百胜目前在中国的市值超过143亿美元,比百胜高出近19%。

百胜股价上涨逾40美元,至40.19美元,为两个月高点,当日涨幅超过12%,收于37.17美元,收于3.86%,在财报公布后进一步走高。百胜中国没有立即回应这一消息。但华尔街指出,这并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听到收购消息。

彭博社本月14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高瓴资本、中投、BaringPrivateEquityAsia、KKR高管旗下的投资机构DCPCapital考虑联手收购百胜中国。若收购成功,这将是中国最大的消费类企业收购。

百胜中国原属百胜集团(Yum!Brands),被拆分后,在中国市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三个品牌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并完全拥有东方既白和小肥羊连锁餐厅。

2016年11月1日,百胜中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中国最大的餐饮上市公司。百胜上市首日的发行价为24.51美元,股价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上涨了50%以上,但今年已经下跌了8%以上。

百胜中国经营着中国最大的快餐店网络。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报告称,截至第二季度末,在1200多个城市有大约8200家门店。今年第二季度,百胜在中国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1%,尽管肯德基采取了更新订单应用程序和更新菜单等措施。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快餐连锁店的市场规模为590亿美元,而大多数运营商的市场份额都很低。去年,肯德基的市场占有率最高,其市场占有率为11%,远远超过排名第二的麦当劳,其市场占有率为5.3%。

百胜中国为什么会拒绝收购呢,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准确的消息传出来,如果百胜中国拒绝收购的话,或将会被大财团吞并,到时候百胜中国的处境可能会比较危险,但具体的情况还是要等准确消息才知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