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滴滴调取用户通讯录 滴滴再曝霸王条款引网友热议

前几天滴滴再次曝出顺风车司机杀害乘客的事件,一名浙江年轻女孩惨遭毒手,这件事情还没有平息,滴滴又曝出了丑闻。根据最新报道称滴滴调取通讯录,引起用户的不满,消息出来之后很多网友称滴滴竟然有这样的霸王条款,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一下!

滴滴再曝丑闻引热议

最近一段时间,滴滴可谓是“人人喊打”,各种负面消息层出不穷。更有网友控诉滴滴强制向用户调取通讯录等诸多隐私权限。8月27日,微信自媒体在公众号上发布《滴滴出行,请开发票给我》一文,在原本因顺风车事件处于风口浪尖的滴滴身上又“插上一刀”,文章迅速流传开来,在多个社交媒体上都有不少网友在讨论滴滴不能开票。

据文章描述,作者曾于8月25日17:51分拨打滴滴出行的400客服电话,要求开具2018年7月10日之前的发票。客服人员表示,开具发票只能通过app页面的自助开票栏进行操作,后台并不能为用户开具发票。

但由于不同意滴滴公司提出的“隐私条款”而无法进入app,客服表示,必需点选“同意”进入app后,方可开具发票。该作者在文末指出,滴滴在过去六年都未曾提出调取通讯录的条款,却在更新版本中添加了此项。

据悉,其中的用户隐私主要内容包括手机号、姓名、身份证明、面部识别特征等个人信息,以及手机通讯录、麦克风、相机等设备的调用权限。滴滴在回复中称,调取手机通讯录权限并非更新版APP新增的内容,主要用于“代叫车时填入被代叫车人联系方式和“填入紧急联系人联系方式”。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用户设置此项时可以手动输入,也可以选择匹配通讯录进行点选。他强调,在设置紧急联系人时,界面会出现二次弹窗提醒,征询用户意见是否同意调取通讯录。

现在个人隐私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在国内个人隐私似乎很难得到保护,滴滴这次可以说是开了先例,没有哪一个公司是如此明目张胆窃取用户隐私的。滴滴这段时间爆发出如此多的事情,如果再不调整和监管的话未来滴滴真的要凉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