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余额宝用户超6亿 相当于美国人口的两倍

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宝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我国人口总数在14亿左右,余额宝用户就超过了人口总数的40%。根据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余额宝用户超6亿,余额宝规模达到惊人的1.86万亿元,这个规模甚至超越了四大银行。

余额宝用户激增

2018年半年报最新披露了全部基金持有人户数,合计总户数逼近10亿大关(1个人持有多只基金,算多次),其中,余额宝最引人注目,余额宝对接的多只货币基金合计持有人户数超过6亿,其中,天弘余额宝5.59亿户。对比美国总人口3.2亿,余额宝的用户数已经接近美国总人口的2倍了。

余额宝用户继续大幅增加

去年年底时,天弘余额宝产品的持有人户数达到了4.74亿户,平均每人持有了3330元的余额宝。

今年余额宝进行了重大变革,除了天弘余额宝之外,又新增了一批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原本有人担心天弘余额宝的持有人户数会有所下降,实际情况却是仍在大幅增加中。基金2018年半年报显示,天弘余额宝的持有人户数达到了5.586亿户,户均持有2603元。

新对接的货币基金持有人户数也在1000万户左右,其中,华安和博时两家公司的产品户数超过1100万。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景顺景益货币基金A之外,另一只货币基金的户均在8000元到1.3万元之间。

这就意味着,余额宝对接新货币基金后,平均转出的持有人户均持有可以到8000元或1万元,而天弘余额宝的户均持有金额却有所下降,从3300多元下降到2600多元,显示出:天弘余额宝的部分相对“高端”一点的客户转换到其他货币基金,而平均持有金额2000到3000元的,依然绝大多数都在天弘余额宝。

余额宝规模超四大行

最新消息,截至6月30日,余额宝对接的6只货币基金总规模达1.86万亿元,同比今年一季度规模增加1710.53亿元,增长1.01%。

这是余额宝首次突破1.8万亿大关,创下历史新高。同时,这也是余额宝总规模首次超过“四大行”的个人活期存款,中国银行去年的个人活期存款余额为17986亿元。

余额宝规模达到惊人的1.86万亿元,余额宝用户超6亿,将近全国一半的人都在使用余额宝,余额宝在大家生活当中的渗透率可以说是非常高的。今年年初,央行对支付宝约谈,随后余额宝进行限购,余额宝规模快速飙涨,这或许就是限购的主要原因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