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电子商务法表决通过 平台违规严重将处罚200万元

近几年,我国电商行业得到快速发展,许多电商纷纷踏上上市之路,在此过程中,某些违规行为也时常出现,并且屡禁不止。日前,电子商务法表决通过,电商违规会得到严惩,情节严重者责令停业整顿,最高处罚200万元。

大力整顿电商行业

全国人大常委会31日表决通过电子商务法,其中明确规定:对关系消费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务,电商平台经营者对平台内经营者的资质资格未尽到审核义务,或者对消费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消费者损害的,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电商平台经营者对平台内经营者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未采取必要措施,或者对平台内经营者未尽到资质资格审核义务,或者对消费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五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近段时间,“拼多多假货事件”引发全民热议。拼多多平台商店涉嫌销售假货,拼多多作为平台却没有尽到监管责任,其实理应承担连带责任,然而这点在当时褒贬不一。如今,电子商务法表决通过,电商平台需要承担连带责任,从此以后,电商行业环境或得到整改,假货现象得到抑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