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员工被罚吃苦瓜 各种侮辱性体罚是企业文化吗?

一般公司业绩不达标只会受到批评而已,根本不会做出什么侮辱性的惩罚,可就是有一些公司就是这样,对员工使用各种惩罚。员工业绩不达标被罚生吃苦瓜,而且还要满地爬行,这不是惩罚而是一种侮辱。员工被罚吃苦瓜,而店长回应说这是企业文化。

员工业绩不达标被罚生吃苦瓜

员工业绩差被罚吃苦瓜还可以接受,但是还要满地爬行,自尊严重被污辱了,不少员工也因此纷纷辞职。对于员工的反应,店长却说是企业文化,大家有没有见过侮辱性体罚是企业文化吗?

最近,遵义的小李遇到一件虐心的事,她说她进了一家“奇葩”公司,由于业绩不好被要求在众目睽睽之下生吃苦瓜和在地上爬,这让她无法接受。小李在遵义市澳门路某足疗店才工作了15天,由于她所在的小组是店内业绩最差的,小组所有人都受到了店经理的处罚。

根据小李提供的视频我们看到,一组人被要求站成一排,并要求每人吃一根苦瓜。小李说,她本身就有胃病,吃了一口后,实在难以下咽,同组的一位男同事帮她吃了剩下的苦瓜。可没想到的是,吃完苦瓜后,更奇葩的处罚来了:在地上爬。

小李说,领头的是他们组长,后排人员必须抱着前面队员的大腿,用手肘在地上匍匐前进。女生们大都穿着短裙、高跟鞋,这样的爬行看起来十分痛苦。小李觉得这样的惩罚自己不能接受,事发三天后小李就辞职了,不过直到现在小李都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希望店家能给自己一个说法。

杨店长还说,吃苦瓜惩罚方式在他们店一直存在,已经成为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当天这样做是为了激发员工上班的态度的一种方法,但可能在一些方面没有考虑周全,对小李造成的伤害,杨店长表示抱歉。

律师表示,这样的惩罚方式属于强迫行为,涉嫌侵权,员工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维权。律师还认为,吃苦瓜或者在地上爬行对劳动者造成的伤害,劳动者需要进行医疗的,医疗费用应当由用人单位承担。企业想要良性发展,首先是要尊重员工,在合理合法的机制上激励员工,像这样罚吃生苦瓜、在地上爬行,不但培育不出优秀团队,更是涉嫌侵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