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我的余额宝本金亏损了 真实情况原来如此

余额宝里的钱会不会越来越少了呢?有网友反映余额宝本金亏损了,但事实上真相是怎样的,余额宝本金怎么会突然出现亏损的现象,这不得不让人警醒了。我的余额宝本金亏损了怎么办,也许大家都会问,余额宝本金亏损了该这样做。

我的余额宝本金亏损了怎么办

关于我的余额宝本金亏损了的原因,或许大家并没有查清楚亏损的原因出现在哪里,不过知道余额宝的本金去了哪里之后就尴尬了,原来到头来只是一场乌龙事件。

余额宝本金亏损的事情经过

某网友余额宝中存入了1W元整,在一个星期以后进入余额宝,发现余额宝的本金只有9800元了,还有200元余额宝本金不见了。不过随后问网友一些问题以后,该网友承认确实使用支付宝线下付款了200元,由于当时付款方式是余额宝自己没有看清楚,因此觉得余额宝本金亏损了。

之后该网友在账单中查询了详情,确定余额宝本金200元以用于线下支付,因此余额宝本金亏损的事情就是一个乌龙事件。

余额宝本金亏损的可能性

余额宝是一系列货币基金产品的总称,目前余额宝已经对接多只货币基金,那么余额宝本金是否会亏损就要追溯到货币基金产品本身。货币基金在国外又被称为准储蓄,因为其具有储蓄的特点。

第一点是风险低,货币基金投资方向风险都很低、并且投资期限也很短,因此本金亏损的可能性很低。

第二点是收益稳定,大家知道银行储蓄收益也是很稳定的,那么货币基金产品在收益稳定的前提下,本金极少会亏损。

第三点是流动性好,货币基金是每日计算收益的,如果说大家发现收益不对或者是收益出现负数,可以及时将钱转出止损,但余额宝的货币基金从未出现过收益为负的情况。

只有在极端市场下,余额宝本金才有亏损的可能。在余额宝上市以来,从未出现过本金亏损的情况。亦或者是支付宝账户被盗,余额宝的本金被盗刷,那么也有账户安全险进行赔付,请大家放心余额宝本金的安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