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京东美股盘前跌超4% 最大原因受到负面信息影响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被曝光性侵女生事件之后,并没有给其形象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刘强东的负面信息影响到股价。根据最新消息称,京东美股盘前跌超4%,消息传出之后引起业内关注。接下来一起看看。

负面信息持续发酵!京东美股盘前跌超过4%,今日是刘强东案曝光之后首个美股交易日,受到此前负面消息的影响,京东周二美股盘前下跌约4.5%。

周一是美国劳动节假期,美股休市,但京东在法兰克福上市存托股(ADR)一度下跌5%,最低报25.48欧元。刘强东案无疑给原本走势疲弱的京东股价雪上加霜。从此前股价走势上看,上周五京东股价一度创出17个月新低,距离今年年初的高点跌幅约为36%。

99%的几率不会被起诉?

根据新浪报道,刘强东的律师约瑟夫·弗里德伯格坚信刘强东不会受到任何起诉,而在接受红星新闻专访时,弗里德伯格再次强调了这个观点,他表示,他和刘强东已经有30个小时未曾联系。他被拘留后获无条件释放,表明其不会受到起诉。如果真的受到起诉,那他会感到极为震惊。

京东股价下跌

“因为这样的指控,而将某人逮捕,但是却毫无条件的释放,而且也没有扣下他的护照,这种情况是极为罕见的。”根据这些情况,弗里德伯格称,“看起来有99%的几率,刘强东不会受到任何起诉。”

弗里德伯格称,“我认为他(刘强东)最终可能会因为这次被捕,而收到(警方的)道歉。”他表示,如果刘强东真的被起诉,那他才会真的感到震惊。此前,据报道刘强东已从美国回国,并现身京东总部出席商务活动。

京东Q2财报低于市场预期

除了负面新闻缠身以外,京东的基本面也堪忧。从8月16日披露的二季度财报情况来看,财务数据低于预期。

京东第二季度调整后每ADS收益0.33元人民币,分析师预估0.70元人民币;第二季度净营收1,2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2%,低于分析师预估的1,22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创上市以来最低。

从经营数据来看,虽然有618促销,但是二季度京东商品交易总额(GMV)增速却几乎同上季度持平,显示出GMV增速乏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