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亚马逊市值破万亿 与苹果竞争谁是一哥

前段时间苹果市值突破一万亿,如今亚马逊不甘落后疯狂追击,最终亚马逊市值破万亿了,这是苹果之后世界第二,而且亚马逊市值之所以那么快破万亿,是因为亚马逊股票上涨惊人,在短短五年内上涨超过600%。

亚马逊市值突破1万亿

亚马逊市值突破1万亿,成为美国第二家市值破万亿的公司,只是亚马逊能够有今天的成就,也许少不了大家的努力,但更多的还是亚马逊不甘心跟在美国的背后,和苹果竞争谁将是一哥呢?

根据亚马逊最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10-Q报告显示,截至7月18日,该公司发行的普通股共计487741189股,股价达到2050.27美元对应的市值正好是1万亿美元,周二股价一度达到2050.50美元,从而使亚马逊成为第二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亚马逊的股票在过去五年中上涨超过600%。

苹果市值于8月2日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门槛。苹果目前涨约0.5%,市值超过1.1万亿美元。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5.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97亿美元增长1186%;净销售额为528.8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79.55亿美元增长39%。

在FactSet调查的47位分析师中,有31位预计亚马逊的市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他们给出的平均目标价为2142.64美元,这意味着对应的市值为1.05万亿美元。分析师给出的最高目标价为2500美元,意味着1.22万亿美元的市值。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赖恩·诺瓦克(BrianNowak)29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将亚马逊目标股价从1850美元调高至至2500美元,并继续维持其“增持”评级。诺瓦克在报告中称:“我们越来越相信,亚马逊快速增长、规模越来越大、且利润率较高的营收(广告、云计算和订阅)将推动利润增长,并将超出我们的业绩预期”。

从估值角度来看,亚马逊和苹果反映了股票市场对价值构成的不同判断。苹果公司2018财年的利润可能超过580亿美元,从手机到个人电脑,各类业务的成熟带来收获。苹果的预期市盈率约为19倍,是一家规模庞大、估值相对便宜的公司。考虑到第三财政季度末拥有2440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苹果更显便宜。

亚马逊则不同,这个零售巨头在其24年的存在中疯狂压低利润率,预计2018年将获得相对微不足道的85亿美元盈利。对应市盈率120倍——说明华尔街对亚马逊CEO贝索斯是何等信任。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目前,贝佐斯资产1656亿美元,居于亿万富翁排行榜首位。随着亚马逊市值短线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贝佐斯资产今年迄今增长665亿美元,增幅占排行榜亿万富翁今年迄今资产总增长的约89%。相比之下,排在第二位的比尔盖茨资产达981亿美元,今年迄今增长63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