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18全球公司市值排名 苹果成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市值能客观地反应一家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所以每一年的全球公司市值排名都格外引人注意。根据2018年全球公司市值的最新排名,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去年利润高达483.51亿美元。那么,全球市值最高的十大公司有哪些呢?

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前不久,国内发布了中国上市企业500强名单,第石化排第一名,中石油排第二名,不愧是两桶油,霸占了前二名,只是有一点很奇怪,大家都说我国油价很高,事实上也是很高,这也是为什么两桶的的营收能够远远的甩开其他企业,但是这两家企业的利润却是差强人意,还比不上腾讯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企业。

无独偶有,刚刚过去的几天时间里,美国财富杂志也发布最新一期的世界500强名单,中国的数据非常亮眼,有120家企业上榜,距离美国的126家企业仅仅差6家,远远的超过了日本的52家,与美国站在了第一梯队。但是这份榜单也给了我们一个警示,那就是像两桶油这样的世界级巨头,盈利能力却是远远的不足。

对于这些公司来说,还有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那就是市值,在一个健康的市场中,市值更能客观地反应一家企业的情况,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全球市值最高的十大公司,从第十名到第一名分别为埃克森美孚、摩根大通、腾讯(4554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阿里巴巴、Facebook、微软、Alphabet、亚马逊,APPLE,苹果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目前已经坐稳万亿美元市值。

就目前的形势看,也没有哪家公司可以在短期内超越苹果,除非哪一天苹果手机不再被追棒,或许对苹果的影响将是巨大的,苹果同时还是世界500强企业中最赚钱的企业,去年利润高达483.51亿美元,按最新汇率计算为3271亿人民币,这个利润可是超过了我国最赚钱的工商银行,不过银行一向估值比较低。

所以就我国企业来说,市值最高的公司还是阿里巴巴,然后就是腾讯,与这两家公司齐名的百度这些已经有所落后了,百度是应该好好加油了,大家觉得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