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检查组入驻滴滴检查 对滴滴进行严厉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滴滴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引起相关部门的极度重视,最近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进驻滴滴公司检查,将对滴滴内部进行严厉整改,以及消除安全隐患,给顾客一个安全放心的乘车。检查组入驻滴滴检查,在滴滴公司内部有没有什么安全漏洞?

检查组入驻滴滴进行全面检查

其实滴滴之所以发生安全事故,也许是滴滴内部并没有重视,最后才导致酿悲剧,如今一而再再而三发生事故,不仅引起社会人士的关注,连相关部门也开始对滴滴进行怀疑,滴滴到底安不安全?

由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组成的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安全专项检查组,5日进驻滴滴公司检查,督促指导平台公司认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除滴滴外,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易道、美团等网约车平台及嘀嗒等顺风车平台等都可能被列入入驻检查的名单里。

网约车平台公司平台、车辆、驾驶员有关许可办理情况,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的清退情况,以及平台公司向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的数据传输情况,平台对乘客的举报处理情况及相关应急预案的制定和体系建设等问题预计会是检查的重点。

平台公司是否根据应急处置上的漏洞和保障乘客安全、确保安全生产能力进行了有效的整改,也会是此次检查的重要方面。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连续发生多起滴滴司机杀害乘客、性侵、性骚扰事件,特别是8月24号发生的浙江温州乐清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途中被害案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和极大愤慨。

8月31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决定从今天起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进驻式全面检查。目的是以“8·24”乐清案件为切入点,立即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要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原则;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检查合力;要以安全为核心,开展全面检查;要强化对存在问题的整改与问责;要加快形成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