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特朗普侮辱加拿大 称后者在贸易上要乖乖就范

在贸易问题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态度一直都非常强硬,继对中国发出威胁言论后,日前特朗普将枪口又对准加拿大,甚至还出言侮辱加拿大。特朗普侮辱加拿大,称加拿大在与美国的贸易矛盾上,只能够服从。

美国总统特朗普

上周五本来是美国单方面为美加贸易谈判设定的最后期限,但随着特朗普的私下言论被加拿大《多伦多星报》戏剧性曝光,双方的谈判暂时中断。谈判现场,加方官员就相关言论质问美方代表。由于无法消除矛盾,双方同意本周三恢复谈判。

《多伦多星报》详细报道了特朗普显摆强硬的言论:8月30日,特朗普在白宫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与加拿大的谈判正接近达成协议,可能会在8月31日,也可能要更长时间,但加拿大最终“别无选择”,只能达成协议。报道称,这些是可以公开的内容,特朗普接着表示,下面内容不要公开:我不会向加拿大做出任何让步——我不能公开这么说,因为“这太有侮辱性,他们将没法达成协议”。特朗普还称:“昨天晚上,他们来敲我们的门,说‘请让我们达成协议吧’。”

据报道,在另一段“不宜公开”的言论中,特朗普说,与加拿大的任何交易都将“完全按照我们的条件”进行。他表示,他多次威胁要对加拿大产汽车加征关税,以此吓唬加拿大人,让他们做出让步。“加拿大在拼命工作。每当我们有什么问题,我只要发布一张雪佛兰英帕拉的照片。”这款车是通用汽车公司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厂生产的。

消息曝光后,特朗普发推特称:“哇,我私下向彭博社发表了关于加拿大的言论,他们公然违背规则,这是更不诚实的报道,我早就习惯了,至少加拿大知道我的立场!”随后在夏洛特市发表演讲时,特朗普又表示:“这些人非常不光彩,但我说,最后还好,因为至少加拿大知道我的感受。”

美国总统特朗普侮辱加拿大,加拿大网友知道此事后非常愤怒,齐齐炮轰特朗普目中无人。其实国与国之间在贸易上发生矛盾,弱国在谈判中本来就处于不利地位,要是改变这个情况,弱国就必须要发展综合国力,只有真正强大了,才有谈判的资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