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蔬菜价格行情回落 黄瓜白菜价格下跌幅度较大

此前,不少地方出现灾害天气,导致不少农作物被掩盖,甚至还毁坏了。当时,市民和媒体反映,蔬菜价格出现暴涨,生活消费支出瞬间拉升。但是,现在蔬菜价格行情回落了,确实值得开心。据小编调查所得,黄瓜白菜鸡蛋等物品的价格下跌幅度是最大的。

蔬菜价格迎来下跌行情

物价,反映着社会发展的现状,也与市民的切身利益有关。我们来看看最新报道,看一下蔬菜价格行情情况。通过价格监测数据所得,不少城市的主要涉民商品价格是比较平稳的,市民买得最多的猪肉价格不涨不跌,算是环比持平吧,不过鸡蛋、蔬菜的价格确实下跌了。

那么,其他蔬菜类的价格怎样呢?按照多个城市的数据来算,土豆均价每斤1.57元,环比上涨8.7%,这是令人意外的;而白菜是比较多人买的,还好价格下跌了,现在是每斤1.3元左右,环比下降26%左右;还有,黄瓜价格也下跌了,现在均价每斤2元左右,环比下降也是达到了26%;另外,茄子、西红柿、青椒等蔬菜的价格也下跌了。

市民在市场买菜

在一个星期之前,去市场买菜,本来想买一斤白菜的,可是价格差不多仅仅5元一斤。香菜更不敢买,最高达到20元一斤,比猪肉还要贵。当时,看着自己口袋的20元买菜钱,觉得非常失落。还好,现在蔬菜价格行情回落了。

其实,蔬菜价格上涨或下跌,都是受供应关系影响的。现在灾害天气已经过去了,而蔬菜供应也恢复正常了,价格自然会恢复正常。各位市民,你们去市场买菜了吗?当地的蔬菜价格下跌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