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货币基金投资范围包括什么 这几款基金收益稳值得投资

货币基金是什么,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选择投资货币基金,而货币基金投资范围包括什么?货币基金所具有的特点与其投资范围是有关联的,所以货币基金所投资的范围包括哪些?

货币基金投资范围有哪些

据了解,货币基金投资是一种风险低收益稳定的基金,因此受到大家的欢迎,只是货币基金包括哪些基金,为什么投资方向都不一样的。

投资范围一: 现金,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

现金投资是很好理解的,相当于货币基金有部分资金就是以现金的形式存在,这部分现金以活期的形式存在银行都是可以获得利息的。

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这部分投资的收益会要高于银行活期,货币基金会将部分资金用于投资这个,不要因为要兼顾资金的流动性降低风险,所以大多数时候货币基金投资在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年。

投资范围二:剩余期限在三百九十七天以内(含三百九十七天)的债券

这种债券其实是货币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式,不过同样为了降低风险,货币基金只会投资那些短期的优质债券资产。比如说活在或者是3A以上等级的优质企业债券。

投资范围三: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

这种投资方式风险会比投资国债稍微高一些,不过货币基金仍旧可以进行少量的投资,同时为了保证降低风险性,也会将投资时间缩短在一年内。

投资范围四: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这类型的市场工具会比较范,小编暂时不会逐一例举出来。不过因为货币基金的投资范围非常严格,并且受到监督,大家不用担心会被投资与股票这类高风险的项目。

刚才观察了天弘余额宝货币,发现其投资分布的比例为银行存款62.42%,债券9.43%,其他28.15%,可以说银行存款占了大部分比例。由此可见货币基金投资的方式是非常稳妥的,这也是其从不亏损的主要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