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商务部回应2000亿关税 美若开打贸易战中必定奉陪

中美贸易战是今年最火热的一个话题,现如今中美贸易战已经升级到了白热化的阶段,美国一直都说要向中国加证2000亿关税。根据最新报道称商务部回应2000亿关税一事,倘若美国敢一意孤行开打贸易战的话,中国必定会奉陪!

商务部强硬回应关税问题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在当地时间9月6日结束拟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听证会之后,将迅速宣布促使这一措施生效。6日,中国商务部对此做出回应称,若美国一意孤行,对中国采取任何新的加征关税的举措,中方将做出必要反制。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严重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不断出台单边措施,使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既损害了中美两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也损害了全球价值链和产业链的安全,如果美方不顾征求意见中绝大多数企业的反对,一意孤行对华采取任何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高峰说,中方再次重申,任何施压措施对于中国都是无理、无效。贸易战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有平等诚信的对话和磋商,才是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正确选择。

高峰说,在美方公布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之后,中方已经于8月3日公布了针对自美进口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强关税的反制措施,商品清单已经公布,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视美方的行动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同时中方将密切关注由此带来的各种影响,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在华经营的中外资企业克服困难。高峰强调,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维护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对于中美贸易战中国都一直持着不想打的态度,毕竟开打了贸易战之后全球的经济都会产生动荡,前段时间贸易战升级就有不少国家经济发生冲击,所以中国一而再再而三的警告美国要三思而后行,如果一意孤行的话中国也不会手下留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