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滴滴半年巨亏40亿 比去年全年亏损还要多出61%

近段时间,滴滴顺风车业务三个月发生两起命案,一时间滴滴也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日前,滴滴半年巨亏40亿的消息,让滴滴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根据最新的财务数据显示,滴滴2018年半年亏损达40.4亿元,这个数据比去年全年亏损还要多出61%。

滴滴最新财务数据

这份财务数据显示,滴滴2018年上半年期间,在乘客补贴和司机奖励(冲单奖)方面的投入高达117.8亿元,这一数字已达到2017年全年181亿补贴的65%。数据还显示,2018年上半年滴滴的毛利率为1.6%,较2017年全年的1.9%下跌了0.3%。

根据之前披露的数据,2017年滴滴平台完成的订单总量为74.3亿单,可以计算得出2017年滴滴平均每单补贴(乘客+司机)仅2.43元,这也说明为什么虽然滴滴总补贴高达百亿,但用户感知并不强烈。

同时,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滴滴出行在2018年上半年用于生产研发的费用高达71亿元,支付、服务器等其他成本成达到了37亿元,仅从以上财务数据来看,共享出行的盈利之路似乎还很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