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京东或面临司法风险 近期丑闻京东股价暴跌超10%

在早前京东董事长刘强东被曝出性侵的丑闻,一时之间这件事情在网络上造成了很大的热议!根据最新报道称京东或面临司法风险,而且近期丑闻令京东股价暴跌超10%,这对于京东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那么京东怎么做才能够力挽狂澜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刘强东事件导致京东股价暴跌

北京时间周四(9月6日)凌晨消息,受多重利空消息影响,京东股价收盘下跌10.64%,报收26.30美元,创2017年1月9日以来收盘新低。而在昨日今天的股价下跌5.93%。也就是说在这两天内,京东市值蒸发超72亿美元,刘强东的身家也缩水11.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5亿元。

然而京东除了得快速解决这个问题外,或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的。京东曾在9月2号刘强东事件刚爆发时,京东发言人第一时间对事件进行了澄清说明,而根据这两天美国警方公布的消息来看,这份澄清说明明显与事实不符,涉嫌误导投资者。

京东作为在美国上市的全球互联网公司,投资者主要在中国和美国,而此次事件爆发后,最先发起要投诉京东集体的正式美国股民。目前美国投资者已经联合三家律师事务所,还在收集投资额大于10万美元的股民信息,准备集体上诉。

随着刘强东事件不断的有更多细节曝光出来,整体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如果刘强东事件经调查属实,刘强东将会面临至少12年的监禁。这对京东对刘强东来说都是毁灭性的打击。要知道,京东奉行的,更多是一种集权式的管理模式,刘强东一言九鼎。

中国曾经的首富黄光裕国美电器的创始人,他当年打造出一个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国美集团,创造了一个财富神话,三度问鼎胡润财富榜。2008年,国美的销售额1200亿,当年阿里的销售额才30亿,刘强东的京东才突破10亿而已。

然而风云突变好景不长,黄光裕因涉嫌操纵股价罪被调查,最终以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等罪刑被依法判处14年。没有了黄光裕的国美很快就从老大哥变成了小老弟,市场份额逐年减少,名声也大不如从前不断被身后的苏宁,京东等赶超,更要命的是国美错过了转型的最佳时期。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灵魂式人物,阿里巴巴的马云,小米的雷军,京东的刘强东,这些人的一言一行都严重影响着企业的运转,即便他们没有参与到企业的日常管理。此次的刘强东事件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刘强东这件事情实在是令人意想不到,有网友称根本没想到刘强东会是这样的一个人,但是也有部分网友称现在准确的消息都还没有出来,请大家不要造谣。但是无论这次的事件是真是假,京东的股价暴跌市值蒸发是一件已经发生的事情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